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持亚马逊竞争对手ShopRunner近40%股份
2014-05-07 10:1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57日消息,阿里巴巴在今天IPO文件中表示,它在去年以2.02亿美元投资了美国电子商务网站ShopRunner,这让它持有该公司39%的股份。

虽然阿里巴巴并没有取得ShopRunner的过半数控制权,但这家视亚马逊为竞争对手的电子商务公司的绝大部分已经被阿里巴巴掌控。

这是阿里巴巴试图在美国电子商务市场引发轰动的另一大迹象吗?

ShopRunner以作为亚马逊Prime服务的竞争对手而闻名,Prime服务向亚马逊用户收取99美元的年费,相应地,用户将获得亚马逊数百万产品的免费两天送达服务。

ShopRunner免费两天送达服务的年费为79美元,它针对大量品牌和零售店,包括玩具反斗城、NeiMan MarcusCalvin Klein。对于每笔成功完成支付的订单,ShopRunner会从中抽取2%5%的佣金提成。

除此之外,该公司正在明目张胆地抢夺亚马逊Prime服务的用户。随着Prime服务的提价,它向亚马逊Prime用户推出了免费一年的会员服务。

另外,美国运通卡持有人也可以申请免费一年的ShopRunner服务。美国运通亦持有ShopRunner少数股份。

ShopRunner首席执行官斯考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最近接受科技网站Re/code访问时,谈及了未来的计划及野心。

他说道:“我们正在网络上聚集数量庞大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是最好的网购消费者,他们的价值无可估量。由于身处网络,我们正在获得这些高价值的消费者,让他们把精力花在我们的零售店合作伙伴身上。”

谁也无法预料阿里巴巴最终能否取得ShopRunner的多数控制权,以及它是否会将该公司作为进入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基础,除了ShopRunner,阿里巴巴还投资了美国奢侈品电商1stdibs

至少从现在来看,它正在做出巨大的赌注,ShopRunner将继续进军竞争愈发激烈的电子商务领域,对抗亚马逊和其他竞争对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ShopRunner 亚马逊 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