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IPO热潮重现 投资者态度趋向谨慎
2014-03-29 10:2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PO

导语:《路透社》今天发评论文章称,投资者越来越谨慎对科技和生物技术公司IPO,《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上市后收盘价大跌15.56%就是一个证据。但投资者态度谨慎并不意味着科技股没有市场,那些有成熟业务模式和盈利手段的公司仍会看到股价上涨。

全文如下:

首秀失利

周三,《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不过其首秀颇让人失望,收盘价19.00美元,较发行价大幅下跌15.56%。

据知情人士透露,IPO前一周,King IPO承销银行还在努力说服投资者,流行的移动游戏公司并没有“江郎才尽”。

但是进入这周,银行家发现说服投资者的工作愈发困难起来。周二,Facebook宣布斥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 VR,一个成立两年的虚拟现实初创公司。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收购Oculus VR是押注“未来平台”。

Facebook收购Oculus VR,勾起了很多投资者对1998至2001年时,互联网行业从繁荣到萧条的回忆。当时,盈利能力和其它金融基础存在问题的互联网公司在“泡沫”的冲击下,不得不退居二线,一时竟成为流行“时尚”。

据说King IPO承销银行召集了大批曾因科技公司IPO而受益的支持者与投资者,最终将IPO价格区间定为21至24美元。遗憾的是,King IPO后其股价立刻大幅下跌16%,周四周五又继续下跌。

投资者态度谨慎

华尔街银行家将King上市后股价大跌视为投资者越来越谨慎对待IPO市场的标志,特别是对科技和生物科技股。

这些银行家指出,这些伺机而动筹划IPO的公司应该意识到,显示可能会比预期“残酷”的多。

瑞士银行全球股权资本市场负责人萨姆-肯德尔(Sam Kendall)说,“投资者现在更谨慎了。这种谨慎直接反映在估值上”。

IPO投资顾问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认为,IPO市场迎来转折点,投资者对那些尚未盈利就寻求IPO的公司,已司空见惯。Renaissance Capital指出,2014年有超过50家科技公司计划IPO,其中2/3尚未实现盈利。

当然,投资者态度谨慎不意味着科技股没有市场。Dealogic的统计数据显示,那些已经上市的科技公司,今年均看到不同程度的股价上涨,平均涨幅为33%。

下一波热潮

Penn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高级基金经理、研究主管埃里克-格林(Eric Green)称,“IPO市场已实现自我超越。那些针对生物技术和新技术公司的投机想象,现在已不大存在”。

下周,数家科技公司,包括网上食品配送服务Grubhub.com、医疗IT公司 IMS health、软件制造商Five9,都将进行IPO。IPO市场将面临新一轮考验。

银行家指出,投资者态度谨慎只是对过去错误的修正,并不意味着IPO市场会针对新技术新产品关闭。

投资者担心估值泡沫,导致一些科技和生物技术公司搁浅了IPO计划。但其它行业公司仍积极拓进取,押注IPO市场对其股票有足够需求。

以金融服务行业为例,美国财政部近日宣布计划出售近23%的Ally Financial Inc 股份,通过IPO筹资26.6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购买Ally Financial Inc 股份的投资者,将成为推动该公司“估值增长”的参与者。而在科技和生物技术领域,投资者往往是“成长”参与者。

另有知情人士称,飞机租赁公司Avolon也计划在今年上市。

科技领域今年最受关注的IPO公司应当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阿里巴巴计划四月IPO,融资规模可能达到150亿美元。银行家认为,投资者对阿里巴巴股票有很大需求。

在科技领域,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云服务上Box均计划在今年IPO。

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约翰·凯里(John Carey)指出,“各行各业寻求IPO的公司太多了,但只有互联网公司IPO常出现在新闻中,最引人注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O 投资者 谨慎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