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数字革命”展览正式拉开帷幕:科技进步带来炫酷艺术
2014-07-04 14:3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年夏天,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将举办一个“数字革命”展览,它主要探索了在过去四十年中科技对于艺术所产生的影响。这次的展览主要侧重于视觉效果方面的展览,旨在为孩子们带来娱乐而不是指教成年人。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这次的展览开始于一个被称为“数字考古”的画廊,它集锦了英国科学技术兴起的一些关键时刻。这个画廊中展览了一些比较古老的机器,例如全球第一款电子游戏机“奥德赛”、Speak&Spell玩具以及Linn LM-1电子鼓等。在那里,这家画廊还通过展示《盗梦空间》、《地心引力》和《驯龙高手2》来强调了计算机是如何改变电影制作的。

在“科技改变艺术”这一主题下,“数字革命”展览后来还展示了一些当代艺术家的新作品,最后又以非常炫酷而壮观的交互式激光表演结束,其中包括日本创意设计师Yuri Suzuki、谷歌DevArt项目的可互动设备以及小型的独立游戏展。

馆长康拉德·博德曼(Conrad Bodman)表示:“此次的展览是以艺术为先锋的,但是其中也融合了很多科技元素,并且科技元素对于此次展览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英国首次关于全面探讨数字创新的展览。”

“数字革命”展览于今天正式开幕,并且将会一直持续到914日。巴比肯艺术中心还会举办一次性的关于艺术和科技的展览,例如由地下丝绒乐队和建筑师Liam Young、管弦乐队一起合作的全球首映视听展览等。

这次的展览充满了历史上著名的科技产品,包括奥德赛游戏机、Apple II电脑、任天堂娱乐系统和ZX Spectrum等。

2

一个交互式的展览可以允许参观者挥舞手臂来体验《盗梦空间》中的物理反重力特殊效果是怎样产生的。

3

“金字塔”是由日本设计师Yuri Suzukiwill.i.am设计的,包括一个拆解的钢琴、吉他和鼓。视觉效果如痴如醉,展览中一个可视化的wil.i.am在空中一直伴随着参观者。

4

“背叛的避难所”是Chris Milk利用Kinect摄像头和3D图形呈现出的一个现代化皮影戏,它包含三个章节,探索了出生、死亡和化身这三个阶段,第三部分可以在你的影子轮廓上增加一个巨大的翅膀。

5

谷歌雄心勃勃的DevArt项目。

6

纽约艺术家Zach Lieberman利用谷歌DevArt项目的键盘来实时模拟世界各地数百个电台的声音。

7

迷人的许愿墙,它也是谷歌DevArt项目的一部分,它可以将耳语变成电子蝴蝶。

8

Petting Zoo的参观者与挥舞中的机械臂互动。

9

位于巴比肯艺术中心的地下室,Umbrellium的展览可能是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在一个完全漆黑的屋子里,利用激光将整个地板变成了一个大画布,参观者可以“抓着”激光在地板上画出自己的艺术作品。(许巧艳)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字革命 科技 艺术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