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陆川:我的电影票房一直不差 绝对没讽刺冯小刚
2012-11-27 23:27  电影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演陆川

刘烨

吴彦祖

秦岚

11月26日,电影《王的盛宴》在京举行首映,导演陆川携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沙溢、聂远、何杜娟、陶泽如、吕聿来等主演悉数亮相。采访环节上,陆川针对近来各种质疑声音一一作答,他先否认了《王的盛宴》发行方的分账比例随时间而降低的做法是“露怯”,随后又很有底气地表示自己的电影票房一直没有差过,这部戏虽然与《一九四二》一起在11月29日上映,但绝对不存在竞争,他也很尊敬冯小刚导演。

张震、沙溢

聂远

何杜娟

谈分账比例:不是露怯 没有讽刺冯小刚

五大发行方与院线票房分账比例之争已经闹了将近半个月,25日在《一九四二》的发布会上,院线方代表宣布与华谊达成协议,《一九四二》的票房分账比例采取分段式,3亿以下发行方与院线按43:57进行,3亿以上按照45:55进行,8亿以上按照47:53进行。同一天下午,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发微博透露了《王的盛宴》分账比例,“首周43%,次周41%,再次周39%直至下片”,与华谊根据票房成绩分账比例递增相反,星美反而是随时间递减,这种做法一方面可以刺激院线多多排片,越往后赚的越多,但另一方面也有质疑声音,称《王的盛宴》选择与《一九四二》同天公映信心不足,此举是怕“露怯”。

一听到“露怯”的说法,陆川先反问媒体是从哪听到的,随后解释道:“真正露怯是片子对片子的时候,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团队,不像一些老的电影公司那样,我们没有对市场、媒体等资源的绝对垄断,但是我们有勇气站在这个档期面对所有的电影,而且我们只有12天的宣传时间,这是电影史上最短的,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陆川还说,自己根本没时间去关注分账的事情,但相信覃宏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用的,而且目前已经有100个影院邀请剧组去做活动,感觉很不错。只是所谓“老的电影公司”一说令人不禁怀疑他是在指华谊,陆川连忙否认自己有讽刺之意,“我对《一九四二》还有小刚导演都是很尊敬的,我在华谊的时候他就想做这部电影了,应该是他的良心作品,在岁末,我们这一老一小两代导演共同去把市场做热,不存在什么竞争,因为我们已经站在这里了,年轻就没有什么失败可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陆川 冯小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