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道士下山》王学圻李雪健打造僧道组合
2013-12-30 16:35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李雪健《荆轲刺秦王》剧照

李雪健《荆轲刺秦王》剧照

王学圻《梅兰芳》剧照

王学圻《梅兰芳》剧照

正在筹备中的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继前不久曝光六大男星加盟该片的消息之后,片方再度公布了两位戏骨加盟的消息,陈凯歌的老搭档王学圻和李雪健正式确定出演。而两位老戏骨,在片中出演一僧一道,“僧道组合”都堪称是小道士的“精神导师”。

陈凯歌王学圻七度合作

此前,王学圻已经与陈凯歌有过六次合作,从早期《黄土地》、《大阅兵》中青涩坚韧的军人,再到《梅兰芳》中傲骨铮铮的十三燕、《赵氏孤儿》恶善两极的屠岸贾、《搜索》中正邪难辨的沈流舒,在陈凯歌的电影里,王学圻戏路宽泛,饰演的角色各不相同。此番在《道士下山》中王学圻将再次颠覆,扮演一位得道高僧,是小道士何安下的“人生导师”。而这也是王学圻与陈凯歌的七度合作。

王学圻曾表示,自己跟陈凯歌合作了20多年,对于彼此之间的默契他如是说:“演员的表演肯定需要一面镜子来纠正,这面镜子就是导演。我和陈凯歌认识比较早,我们相互很了解。他看到我一生中每个阶段的不同,而且他确实了解我哪一部分是没有展现出来的,哪一部分是能出来的,都非常了解。”

李雪健与陈凯歌再擦火花

李雪健此番接演陈凯歌的《道士下山》,是出于与导演多年的友情,他虽没有王学圻的“七度合作”,却同样在陈凯歌作品中留下了一个响当当的角色,1997年《荆轲刺秦王》中扮演的嬴政,是一个极具颠覆性的“始皇帝”。

当年能出演“秦嬴政”,来自于陈凯歌的“绝对信任”和“力排众议”,而李雪健为了演活角色,也是付出极大心血,为此得了个“李十二”的称号,他平均每场戏都要拍十二条,反复斟酌,直到满意为止。据悉此番李雪健将在《道士下山》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位气场很强的“老道士”,是小道士第一个师傅,下山之前的何安下,与他有着极为重要交集,同样也是小道士的“精神导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道士下山 王学圻 李雪健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