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奥斯卡打响抹黑战 莱昂纳多劳伦斯均被黑
2014-01-26 11:41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华尔街之狼》改编自经济犯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一上映即被卫道人士抨击“全片道德沦丧”

 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华尔街之狼》改编自经济犯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一上映即被卫道人士抨击“全片道德沦丧”

奥斯卡奖竞逐涉及巨大的商业利益,正如美国媒体所述,赢得了金像 (尤其是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等于是开动了印钞机。现在好莱坞各大公司、各路人马除了砸巨资搞宣传、送礼拉选票,还不择手段地抹黑对手。这是因为在奥斯卡奖八十余载的历史上,争议越少的影片和影人往往就是最后的赢家。几部大热门影片均有被抹黑之处。

例如《为奴12年》,原著可能是虚构的,虐奴的呈现十分残暴,导演史蒂夫·麦奎因(英国)目中无人; 《地心引力》,受采访的科学家和宇航员们都指出片中有诸多的科技谬误;《菲利普船长》,真实事件中的船员们指控船长是让货船被劫持的元凶,他蛮横傲慢难以相处,根本不是英雄;《拯救班克斯先生》,逃避女主角抛弃养子和双性恋的争议性话题。

这场抹黑战的最新受害者是两位好莱坞的“万人迷”: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被批“识人不清”;詹妮弗·劳伦斯被批“随性乱演”。本届入围名单于上月26日开始票选,眼下正值抹黑“黄金期”。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华尔街之狼》改编自经济犯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一上映即被卫道人士抨击“全片道德沦丧”。而迪卡普里奥在去年曾力挺贝尔福特的一部励志演讲的影片,称赞改行当演讲人的贝尔福特是 “野心和努力的最佳典范”,是能够指导、鼓励年轻创业家的励志讲师。该片去年8月上映,但最近又被翻出,而迪卡普里奥的那些话年前 “碰巧”又流传,惹得网友们一致指责他支持罪犯。

《美国骗局》是本届的大热门,但近期《综艺报》却登出一篇恶评文章,内容形同人身攻击,称导演大卫·O·拉塞尔 “精神有问题”,并称该片是“一部C等级影片,演员们失控的即兴派对”,而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詹妮弗·劳伦斯“只有一场好戏,一场超烂戏,其他时间都在随性乱演”。如此恶行恶状的抹黑跟总统选举有什么区别!

对此,一些电影人和媒体表示不满。在《一切尽失》中有出色表演的77岁的罗伯特·雷德福这次成了最佳男主角的最大遗珠,他把原因归咎于电影发行公司:“我不知道他们为何不愿花钱宣传,可能是害怕,或者根本没有能力去做。 ”《洛杉矶时报》认为,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太过小众,《一代宗师》仅入围最佳摄影和服装设计,无法补偿王家卫在片中所展现的功力,“对于负责选拔的老年人 (指外语片委员会300多名年迈的投票人)来说,王家卫还是太新潮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奥斯卡 莱昂纳多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